人教没有人教写文(群在置顶)

俺上学去了,群可能没人通过了

【张家口×衡水】 洗手间

 ●是张家口×衡水

    ●首先说一下,这对纯属拉郎,原因是我张家口现在衡水上学

    ●时间线跳着来,开头是被封在学校里创作的

  

1.(10月左右)

     洗手间头顶惨白的光打下来,衡水将水龙头把手旋转一个角度,哗啦啦的水流出。

     门口有人进来。

     衡水通过镜子,只看见一个气宇轩昂的……呃,意识体走进来。凭冀家内部开大会见过几面的印象,这位是张家口。此时对方蹙着眉,心情不像太好的样子,于是他主动开了个话题。

    “最近还好吗?”

    “说实话”,张家口掬起一捧水,扑在脸上,待水珠慢悠悠划落脸庞,他才抬起头,直视着镜子,“不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其实这只是句客套,倒也不必这样。

     男人那双草原狼一般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镜子里的自己。衡水抬头看了眼,被吓一跳,怎么说呢,眼神很渗人。

   “最近过得寡秋气。”张家口喃喃像低声自语。他像是忽然想起来旁边有他人,扭头对衡水说:“抱歉。”

   “哦,没事。”衡水从裤兜里翻出盒香烟,骨节分明的手慢条斯理拆开包装锡纸,抽出一根,递给对方。

    张家口倒是从善如流地接过来,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烟草被点燃,一丝丝的烟雾从明亮的烟头冒出,尼古丁的刺激气味迅速地占据了张家口的口腔,气管,肺部。

    情绪也好像烟雾一样陆陆续续地冒出。“唉,”许多的话语梗在张家口喉头,一时间难以找到个头。

   “我最近情绪受影响波动挺大的,好烦。”

   “咱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  “啧。”

   “可能是因为我这去你们那边学生太多了,最近又不放假,有点烦。”

     衡水食指和中指夹着烟,静静地听对方絮叨。烟随着时间推移一点一点变短,烟灰越累越长。衡水张嘴吐出口烟雾:“理解一下,临近二十大了,学生不能大流动。”

     张家口把剩下的烟屁股摁灭在洗手台上积蓄的一小洼水上。

火星熄灭了。

    “我能理解,去年封了快一百多天也没怎么样。”张家习又拧开水龙头洗了把手。“我相信衡水机制。”

      衡水莞尔:“那我也相信。”尾音咬得极浅,仿佛从鼻子里轻哼出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